最近常常有狗友問我"醬麻~泥最近在忙什麼..為什麼都沒出現?"

而自己的部落格也在9月初就停擺沒動;更沒啥時間上好朋友的部落格走動

FB上也很少看到我.....

 

是的,最近確實很忙

就在9月初和柯基忍犬家長們討論,希望在2014年我們五位忍犬再出一本桌曆合集

從拍板定案到今天為止大概花了我快2個月的時間

上班之餘有時間我就盡量拿來利用

開始構圖、尋找符合的元素加入圖稿裡

下班後也常利用空暇之餘吃飯後、就寢前...滿腦子都在想下一個主題是什麼?

搞得我有時都會失眠(淺眠的人真的好可憐..)

思考5忍犬適合什麼圖案?

該如何呈現出5忍犬的特性?.....

我知道,自己不是專業,但一旦要做就要徹底用心的把它完成

至少不會愧對自己,看到主題一張張的完成,心裡就好開心

雖然這過程花了我很多時間,但為這麼可愛的忍犬組合再累也值得

如果多年後,再把桌曆拿出來看一定會為自己感動當初的堅持和毅力,每一個細節都是回憶

不囉嗦,讓我們趕快來瞧瞧桌曆裡藏了哪些寶

IMG_8084.png

 

 

(鏘.鏘.鏘.鏘.)2014年忍犬桌曆封面亮相~~~

其實有設計幾個不同的封面圖稿,但換來換去始終覺得哪裡不對勁

最後拍板,就是這張啦

我希望忍犬在封面裡呈現神秘的感覺,所以只取眼睛以上

以視覺上來傳達出讓人想看又看不到的效果

而5忍犬中的黑摩~摩卡卡表情及特性最為逗趣、明顯

"愧桃"的模樣擺在封面還蠻適合的

所以大家就讓賢把在封面上可以露全臉的機會讓給黑摩了

封面.png

 

 

封面的背面圖

5忍犬一一亮相(從彩印機印出來的顏色還算滿意,有符合我要的顏色)

因為考慮到桌曆可利用的空間問題,所以全部都以趴身入鏡

桌曆的第一頁當然要讓每位忍犬先來個自我介紹,好讓大家認識一下

順便可以補足醬麻畫得不像的地方,大家就好好對照一下唄

IMG_8192.png

 

 

一月圖稿

在交稿前醬麻有將一月的圖作修改,跟原先的半身柯基有些不同,以全身出來亮相

5位忍犬在整個2014年12個月的桌曆分配上由每位忍犬各占2個月份,

所以到最後會有2個月份是會空出來

剛好1月和2月沒人選,所以醬麻我就自由發揮

想到1月天氣應該很冷,所以就由柯基寶貝來叮嚀大家要注意保暖,不要著涼了~

1月 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的背面圖稿我加上了咱們很有才的忍犬"桃內"阿木(卡內麻)之前手繪的5忍犬元素,我取其中眼神來作設計

kanema  

  

 

就完成了這張一月背面圖稿 

再搭配103年馬年"馬"的元素,每個都有手勢動作,好Q好可愛~~

IMG_8126.png

 

 

 

二月圖稿

正值農曆新年,由5忍犬來向大家拜年

IMG_8127.png

 

 

二月背面

拜完年,5忍犬搭著出遊巴士準備展開精彩的12月之旅

(大家擦亮眼睛準備繼續看下去喔~~)

IMG_8128.png

 

 

 

三月圖稿~主角忍犬黑摩(摩卡卡)

逗趣的表情再搭上最夯的黃色小鴨家族,把黑摩逗得又驚又喜

IMG_8131.png

 

 

三月背面

主角忍犬黑摩~摩卡卡

IMG_8133.png

 

 

 

四月圖稿~主角忍犬黃熊(KUMA)

這次的構圖重點在於配色,每張圖稿顏色都有慎重挑選過

我覺得黃熊和紅基因為長髮飄逸的關係,讓他們倆個都散發出一種浪漫氣質

所以黃熊這張配圖特別搭配有普羅旺斯花朵,主題簡單又鮮明

IMG_8135.png

 

 

四月背面

主角忍犬黃熊~KUMA

IMG_8136.png

 

 

 

五月圖稿~忍犬紅基(ROCKY)

這張圖稿有著春天鳥語花香浪漫氛圍,我覺得很適合紅基

IMG_8138.png

 

 

五月背面

主角忍犬紅基~ROCKY

IMG_8139.png

 

 

 

六月圖稿~主角忍犬黑摩(摩卡卡)

每當有key word出現時,黑摩常常會有瘋狂的舉動

這次醬麻選了一隻小金魚滿足黑摩的好奇心

IMG_8143.png

 

 

六月背面

主角忍犬黑摩~摩卡卡

IMG_8145.png

 

 

七月圖稿~忍犬藍醬(醬董)

花美男的背景以綠葉來襯托7月清爽又晴朗的情境

IMG_8147.png

 

 

 7月背面

主角忍犬藍醬~醬董

IMG_8148.jpg

 

 

 

八月圖稿~忍犬桃內(卡內)

海王子的他對海裡的魚兒應該非常感興趣,特別送他一隻彩色魚相伴

IMG_8151.png

 

 

八月背面

主角忍犬桃內~卡內

IMG_8153.png

 

 

 

九月圖稿~忍犬藍醬(醬董)

接下來的圖稿就不以忍犬造型亮相,而是用情境的方式來構圖

正值中秋佳節,我想兒子需要的是有伴陪他一起賞月吧?!

(阿木很瞭泥的XD)

IMG_8156.png

 

 

九月背面

主角忍犬藍醬~醬董

IMG_8157.png

 

 

 

十月圖稿~忍犬紅基(ROCKY)

以萬聖節為主題,柯基偽小鬼出門搗蛋...."快給糖,不然就搗蛋"

IMG_8165.png

 

 

十月背面

主角忍犬紅基~ROCKY

IMG_8167.png

 

 

 

十一月圖稿~忍犬桃內(卡內)

天氣漸漸變冷,卡內也來泡個湯酥湖一下~~

IMG_8171.png

 

 

十一月背面

主角忍犬桃內~卡內

IMG_8172.png

 

 

 

十二月圖稿~忍犬黃熊(KUMA)

很明顯的KUMA當起了聖誕老公公來著.....記得也要送禮物到醬董家來喔~~

IMG_8179.png

 

 

十二月背面

主角忍犬黃熊~KUMA

IMG_8181.png

 

 

 

再來就是MEMO的部份

第一頁穿插咱們的紅基娘(ROCKY麻)希望在桌曆裡放上"落實生命好教育.推動遺傳病篩檢"的宣導標語

醬麻對於她始終對狗狗的用心不遺餘力,讓我非常佩服,所以一定挺到底~

各位猜得出來這位主角狗狗是誰?

IMG_8183.png

 

 

 

"外出中 Going Out"這張很適合放在辦公室出外洽公或者上個WC時也可以放著,超適合的~

IMG_8185.png

 

 

最後一張MEMO,我想還是由藍醬來收尾

不過說真的,我會捨不得拿來MEMO,還是不要寫好了XD

memo_4.png

 

 

 

以上無論哪一張都是醬麻的最愛,口愛指數只能說是"破表"

說我自我感覺良好也好,但確實每一張都是我用心畫出來獨一無二的忍犬桌曆

希望忍犬家長們都有喜歡我設計的圖稿

如果有幸拿到這本桌曆的朋友們,希望泥們也會喜歡~

 

最後我把每一張都上傳到我手機裡,隨心情更換設成鎖定畫面和桌布.....超閃亮的

兒子富士山的圍巾好有特色啊(啾咪)~~~

  IMG_8238.png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醬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