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天帶著醬哥去河濱散步

無意與一隻流浪犬眼神交會讓我久久不能回神~~

恰巧與這次的主題貼切

一人一願‧網路連署

寵物家庭Pet's Home所主辦的 2007 9月【Lohas!樂狗月】

"一人一願‧網路連署"


po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

能到河濱散步對醬哥來講可能是最最最平凡的幸福了

這小子可快樂的不得了

人家是慢慢的散步

而傢伙樂到小短腿走起路來箭步如飛似的~~

走著走著,前頭來了一隻流浪狗

看牠的眼神你無法猜到牠在想什麼

只是定定的看著你

神情很專注

我猜~

牠的左腦在想著...

你這短腿仔好命咧

從遠遠就看到你的嘴巴一直沒合過的傻笑著

你一定過得很幸福

像我沒人疼愛沒人憐

有一餐、沒一餐的

這輩子幸運之神會落在我身上嗎

溫暖的家你在底在哪裡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右腦可能在想著...

你這短腿仔可憐還裝可愛咧

一路上還笑得真開懷

腿那麼短,走路一定很累吧

現在被綁著走不就更辛苦

可是...看你笑的那麼開心,難道這也是一種幸福嗎

如果能像我這樣自由自在、

無拘無束這才叫快樂嘛

你沒有嘗試過像我這樣的生活....不瞭滴啦

狗的世界到底是什麼

或許牠們能用眼神、用狗語相溝通

到底左腦還是右腦想的才是這隻流浪犬最想要過的生活呢

而我們又能承諾給狗兒什麼樣子的生活

是一輩子而還是一時興起

有人呵護、有個避風港、有三餐可以吃飽飽

"我要永恒的愛,不要把我遺棄,使我流浪街頭"....

我想~~這就是所有流浪犬的心聲吧!

想要養寵物前

請務必先考慮自家的環境、空間、家庭成員、時間、經濟能力與恆心

尤其是恆心

當你有照顧牠十幾年

面對牠生病的準備...再去養牠

 

(小詩摘錄於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第32期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醬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